2007年11月24日 星期六

丟石頭的錯事

記得很小很小的時候,
我做了一件很嚴重的錯事!
以前我家有兩層樓,
隔壁是一間一層樓高的石瓦倉庫,
小時候很喜歡拿石頭丟隔壁的屋頂,
然後聽小石頭落在石瓦上"答答答"的聲音~
有一天,
看到一塊大石頭, 很想拿來丟丟看,
姊姊看到, 勸我不要, 而且如果裡面有人的話會砸到人,
我說, 我們待了這麼久, 還沒看到有人進去,
所以還是把大石頭丟了下去.....
結果, 那塊大石頭把屋頂弄了個大洞,
然後裡面跑出一個人破口大罵,
頓時, 我呆掉了,
感覺犯下了全世界有始以來最嚴重的錯誤,
一個罪無可赦的大錯~
原本以為會被責備得很嚴重,
所以我躲在一張大桌子底下一直哭一直哭, 不敢出來,
結果母親找到我, 不但沒責備我, 還一直安慰我,
希望我從桌子底下出來,
可是, 我沒出來, 還是在桌子底下一直哭~
後來, 姊姊蹲在桌子旁邊陪我, 一直跟我說話,
我忘記最後是為什麼出來了,
只是記得, 那時候, 有人陪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