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30日 星期六

為什麼素食流行不起來

其實我一直嘗試著不吃肉,
能吃週邊菜就盡量吃週邊菜,
有時候還會維持一段時間吃素,
可是最後都還是會突然想吃肉而破功!

現在有些素食都做得很像肉了,
可是說真的,
還是跟真的肉有差,
我不知道是口感、味道還是做法的關係,
有些素食硬做成像肉就是怪,而且也不好吃!

之前公司附近有一間愛家,
初期做得還不錯,價格也很ok,
說真的,還滿耐吃的,
幾乎有一段時間天天都去吃,
可是後來不知道是換老闆了還是怎樣,
東西竟然變難吃了,
同一道菜可以做得跟之前不一樣,
很快就吃膩了!

我在想,
如果附近的素食餐廳夠多,
品質可以跟前愛家一樣,
而且也是平民價格,
或許,我吃素的週期就會長一點了吧!

素食要怎樣才能流行,
我猜想,也許跟 Smart Phone 一樣,
App 決定一切,
只要選擇多、夠好玩、價格夠親民,
還能方便購買,
消費者自然會買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