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3日 星期日

The Lost Room

我從來不看驚悚片、恐怖片、靈異片的,
昨天因為太無聊,
把上次從我哥那邊co過來的影片翻了一下,
裡面有一部mini影集(全片約四個半時)"超異能10號房間",
看了一小段前面,發現還不錯看,
而且好像有似曾相似的感覺,於是就決定看下去了。
用一句話敘述故事內容就是"一個帥爸爸尋找可愛女兒的故事"
用一段話來敘述的話就是
"美國有一條幾乎荒廢的公路,
公路上有一間已經荒廢幾十年的汽車旅館,
這個汽車旅館在1961年時,發生了某事件
(沒有人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件,所以片中都叫某事件),
產生了第十號房間,這個房間很神奇,
從那裡拿出去的東西都會有神奇的魔力,
例如
剪刀,它可以使任何東西旋轉;
梳子,可以使時間暫停;
時鐘,它可以讓附近的銅昇華;
眼鏡,他可以讓火燃燒不起來;
一共有一百多件像這樣子的小東西流落到外面的世界,
其中最神奇的物品(Object)是,這個房間的鑰匙,
它可以打開任何有鎖的門,
開啟之後,可以直通該房間。
這部影集的主軸就是繞著這把鑰匙進行的。
主角在某次因緣際會之下拿到了這把鑰匙,
他女兒進到這個房間之後,不小心被Reset了,
於是,爸爸就展開了尋找女兒之旅。"

我以前有做過一個夢,
夢裡面有一個神廟(Temple),
這個神廟跟第十號房間一樣,有神奇的能力,
雖然能力模式不同,但是類似,
都與Object有關,
空間都會Reset,
氣氛都很靈異,
所以我前面才會說 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雖然這部影集滿靈異的,
可是推理的部分也不少,
基本上應該算是推理解謎片吧。
最後一集留了不少伏筆,
真希望趕快出續集。
(我竟然會期待靈異影集的續集,真是不可思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