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日 星期六

美麗華跟我

中午吃完豚骨家拉麵,
天氣很好,不想這麼早回家,
於是跑去美麗華附近逛逛,
走著走著,在一個紅綠燈停下來,
抬頭看到美麗華大輪子,
心裡突然一陣感觸,已經九年了呀~

剛好整整九年前,
第一份工作就來到了台北,
當時美麗華還沒蓋好,
每天從內湖路經過看到這棟詭異的建築,
心裡都會想,
蓋好後不知道會是什麼樣子,
完工後我還在同一家公司嗎?
然後看著它從單調的建築慢慢變成有五光十色摩天輪的Mall,
直到完工,
還好,我做著同一份工作!

九年的時間裡,
美麗華經歷了各種大大小小的風波,
樓上的電影院從華納變成現在的美麗華百樂園
(我還有兩張未使用的前華納影廳優惠卷呢),
一樓大半面積施工後喚來嶄新面貌的CHANEL專區,
四樓UNIQLO大舉進駐,
家族爭家產,
它每天都這樣忙碌的營業著,
每個月每星期有著各種大大小小的活動,
九年下來,不知道累積了多少記憶,
有屬於它自己的記憶,
也有無數人因它而產生屬於他們自己的記憶!

想想我自己,這九年累績了多少記憶,
心裡默想完,覺得很空虛,好像什麼都沒有,
現在的我,
除了外表看起來更老,
其他看不到的東西,與九年前基本一致,
反觀美麗華,外觀看起來跟以前一樣,
可是裡面卻不一樣了!

如果美麗華是人型生物,
或許會是一個吸血鬼,
在不會變老的外表裡面,
有著一個經歷無數年滄桑歷盡無數間冷暖的內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