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0日 星期五

粽子、遊民

端午節前公司發鬍鬚張的粽子給我們,
本來因為部門活動而與粽子擦身而過的,
結果在一段曲折離奇的事件之後,
我最終還是拿到了!

本來要帶回屏東的,
可惜,最後什麼都沒能帶回去!

晚上在等公車時,
看四下無人,就把粽子跟行李放在公車候車椅上(真的四下無人),
然後往前走兩步去看公車站牌(真的就只有兩步),
大概看個十秒,回頭一看,
竟然有一個遊民在翻粽子,
他一看到我回頭,很緊張的把手移開,
然後裝鎮定的坐在旁邊,
我慢慢走回候車椅,
然後拿起行李,
跟他說:"沒關係,你拿去吃"
他本來不好意思拿,
我一直說,"沒關係,你吃",
他才默默把手伸進袋子拿粽子!

我故意走開了一段距離,並且沒有看他,怕他覺得不舒服,
但我從餘光隱約感覺到,
他在解粽子的繩子,
他一邊解一邊用我聽不懂的語言碎碎念,
與其說語言,不如說是唸出一些沒辦法構成句子的閩南語辭彙,
當時突然有一種難過得感覺,
這個世界,果然不是平等的!

他解了很久,最後終於解開了,
他沒有馬上吃,
而是放在旁邊的椅子上,
然後跑去按前方牙醫診所的保全控制器,
亂按一通之後,
在騎樓下跑來跑去,
沒目地的跑來跑去,
真的想不透他在做什麼!

過了一會兒,有一個警察過來關心他,
因為有點距離,我聽不到在問什麼,
可是感覺問得很不順利,
警察越問越大聲,
突然變得好像在開罵一樣,
遊民很緊張的跑回來拿他的東西,
他的東西沒多少,
兩根海報捲成的棒子、一個壞掉的雨傘跟鬍鬚張的綜子,
警察問他怎麼過來的,他答不出來,吱吱ㄨㄨ不知道在說什麼,
當時氣氛真的很緊張,
突然,他轉身拔腿跑掉了,留下棒子、雨傘跟綜子跑掉了,
警察騎上機車去追,
一直到公車來,都沒看到他們回來!

上車後,我只在想一件事,
希望 好不容易才拿到的粽子 最後能有人吃掉,
要不然就浪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