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6日 星期日

大腦真神奇

我的記憶力好差,
泡仔跟我說過他已經買房子了,
可是我忘記了;
一個多月前跟美秀說過的一個玩笑話,
我也忘記了;
昨天中午在阿超家聽到說嬰兒還沒剃頭前,不能去廟裡,
晚上竟然也想不起來了;
很多大大小小的事情,
都可以在事後忘得一乾二淨,
就像是記憶被抹除一樣!

有時候突然想到idea或想法,
要寫到note時才發現,
其實之前已經有想到過並記錄下來了,
可是用力想都想不起來,
大腦真真實實的認為 當下才是第一次想到!
更誇張的是,
有時候一些心理假設性的想法,
幾天後竟然變得好像真的發生過一樣,
大腦把虛擬的事情感覺成現實了!

我好奇的是,
大腦到底是如何區別真與假, 虛擬與現實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