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日 星期一

我去旅行了

我去旅行了,去了一個讓人不想離開的世外桃源。
這個世外桃源不是誰都能去的,
要去那個地方,必須先開車到一座深山,
在產業道路盡頭,有一個檢查哨,
必需整車的人都被認可,才能放行。
經過哨所之後,會先經過一段極為險惡的山路,
這是我見過最危險的山路了,
有幾乎三百六十度的蜿蜒山路,有深不見底的山谷,
擋風玻璃上的景色,好像永遠都在懸崖邊一樣,
只要一個不小心,隨便一個爆衝,就要掰掰了。
正後悔來這一段的時候,
車子開始走下坡,
突然,前面出現一段沙地,一段就算開過去,也不見得開得回來的沙地,
司機說,要不要考慮就把車停在這,用走的過去就好了,
但是沒人知道前面還多遠,大夥討論之後,決定還是繼續開,
我已經忘記車子如何開過這麼鬆軟的沙地了,
只記得,最後,眼前出現令人驚嘆的景色,
是一片海域,一片如幻境般的海域,
司機很快的停好車,好讓大夥可以以最快的速度下車冒險。

站在這個海邊很神奇,在這裡看到的景色,都像畫一樣美麗,
感覺,就像夢境一樣。
看著大海與天空接著的水平線,感覺這是一片祥和之海,
可是,近岸卻是浪潮洶湧,隨便一個浪都有五六層樓高,
跟謝博都被這個景色嚇到了,本來想跟他借無敵兔來玩玩,
可是他竟然說,不借,可惡~
待在岸邊一段時間之後,天色變暗了,
遠方的景色變得很奇怪,天際線上的天空,好像變成了海,
星星,都變成了船隻,
突然間,那片應該是天空可是卻是海的地方出現煙火,
因為距離太遠了,看得不是很清楚,
我問謝博看見沒,他說沒有,
可是就算不清楚,還是很明顯可以看到火光阿,
害我頓時覺得,我是不是看到了什麼,
過了一會,謝博說,我也看到煙火了,原來,是有人在附近放起煙火。

我們那晚怎麼睡的我已經想不起來了,醒來時,已經是白天了。
海邊有一棟建築物,是一棟木製的老式建築,很有日式的味道,
當我們走到那裡參觀的時候,出現了一位像精靈般的導覽解說員,
這個導覽解說員很漂亮,很有氣質,很有親切感,
感覺,好像沒有人可以比她可愛,
又感覺,好像沒有人可以比她可靠,
第一眼看過去,會覺得她了解這裡的一切,
她散發著一種,與這片土地容為一體的感覺,
同時,也替她感到悲傷,
這片海域就像一個鳥籠,而她是鳥籠裡鳥兒,哪兒也不能去。
不過,很快的,我發現這份悲傷是多餘的,
她開始介紹這片海域和這棟建築,
從她講解的字裡行間裡,可以感覺到她對這裡的愛,對這份工作的熱情,
還有,她對於在這裡生活所感受到的幸福。
然後,她引領大家進到建築裡,本來應該要好好跟著她聽講解的,
可是我迫不及待的想要看過每個地方,所以就自己隨便亂闖了,
首先我跑到頂樓的露天咖啡廳朝東邊看,
想看看昨天那片詭異的天空是什麼,
結果,竟然是一座城市,天空上出現了一座城市,
雖然有點霧籠籠的,可是還是可以很清楚的看到那是一座城市。
然後再往南看,附近的海浪變得很平靜,
不像昨天,隨便一個浪都五六層樓高,
再往遠一點看,是很平常的大海,沒有任何船隻,
往天際線看,還是可以感覺這是一片祥和的海域,
再抬頭看,我竟然看到地球了,
就像NASA拍的從外太空看地球一樣的畫面,
原來地球真的那麼漂亮,是一顆水藍色的星球,
我再往北看,是銀河,一大片的外太空場景,
頓時覺得,我好像置身在鋼彈裡的值民太空站一樣,
一切都是那麼的夢幻......

這是我今天做的夢,醒來時,
還一直想著裡面的場景,
到太空旅遊、甚至是住個幾晚,
一直是我夢寐以求的旅行,
很不實際,可是,卻是我前進的動力之一,
光是做夢,就可以讓我這麼快樂,感覺像是去了一趟回來一樣,
如果,真有實現的那麼一天,真不知道會是怎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