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1日 星期二

幸福

什麼是幸福
是很多人想知道 卻很難知道的問題

最近有一個領悟
期待的過程當中 可以讓人感覺到幸福
就好像小時候的遠足
隨著遠足的日子越來越近
情緒就越來越高昂
遠足前幾天 會開始準備東西
雖然總是會說 好麻煩喔
可是 事實上 心情是無比興奮的
到了前一天
跟媽媽去買食物和點心
整個情緒達到最高點
晚上再帶著極度期待的心情睡著
從報名到隔天的出發
這段期間 是讓人感覺到幸福的

前一陣子
每天都有一件很令人期待的事情
而且每次都發生了
最近 我依然的每天期待
可是 它卻不再發生了

期待的過程是幸福的
期待成真會使幸福會加倍
如果 期待落空了
不只幸福感會消失
還會帶來與期待程度對等的失落
就像遠足
如果遠足因故取消了
幸福感馬上煙消雲散
而且還會感到無比的失望

我知道 我不應該期待
雖然只是一件很簡單的事情
也明白 為什麼它不再發生
我想擺脫這樣的失落
可是 赫爾蒙卻讓我保持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