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19日 星期五

那天, 唉跟我提到書, 我才想起來, 好一陣子沒看書了!

剛剛想到一個問題, 書 對我的意義到底是什麼~
我的記憶力很差, 看書好像都是眼睛看後腦出的,
常常什麼東西都沒有記起來,
如果看完之後都會忘掉, 那還要看書做什麼?

看書 除了可以學習之外,
對我還有一種作用 - 刺激,
它會刺激我的大腦,
讓我想起一些已經遺忘掉的想法,
讓我找回一些曾經出現過的感覺,
更重要的是, 它讓我重新充滿鬥志!

前一陣子, 我好像迷失了一段時間,
或許就像艾克哈特所說的,
小我對於擁有與上癮的執著吧,
從書店裡走出來, 我又重生了!

禮拜天要去金山,
會再挑戰一次風櫃嘴,
希望金山的鴉肉可以讓我努力撐過去,
祝我好運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