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1日 星期日

人生課題

今天看了一本書,
裡面有個課題,
問問自己的夢想、目標、價值觀和策略是什麼!

關於夢想,
他的問題是: 當你有足夠多的時間和金錢時, 最想做的事情是什麼?
我從以前就有一種想法, 當我賺到足以過完餘生的財富之後,
就要開始做對這個世界有幫助的事情!
如果不是每個人都能上天堂, 那就把這個世界變天堂!
可是, 可能也因為是這種想法, 我到現在還是個窮人!
"富爸爸窮爸爸"裡說, 富人們很早就開始做善事了!

關於目標,
他的問題是: 你希望能成為一個怎樣的人?
我的想法很平凡,
我只希望能成為一個大家一講到我,
都會覺得我是好丈夫, 好爸爸,
有讓人羨慕的幸福美滿家庭的那種人,
一個平凡到你家隔壁就有的人!

價值觀, 是問自己, 你喜歡選擇什麼? 會先考慮什麼~
以前, 會先考慮未來, 所以任何事情都以讓未來安心為首要考量~
現在, 會考慮當下, 當下能夠快樂, 才有未來的安心~

至於策略, 是說你要如何才能做到這些?
我好像沒想過這個,
一直都是走一步算一步!
可能也因為這種消極的態度,
我從幸福頂端摔到現在一無所有~

沒有留言: